close

 

Sun Salutation A  

(圖片來源:Yoga Wellness Macau)

 

Sun Salutation B  

(圖片來源:Yoga Wellness Macau)



最近我覺得心靈上缺少了一些東西

這些東西是什麼?

滿足感?
成功感?
優越感?
自我肯定?
人生方向?

我不確定

我知道我需要作出改變!



上星期四我重拾大約半年沒有練習的瑜伽,

我希望可以從瑜伽練習中獲得一些能量。



步入 studio ,瑜伽音樂開始讓我有放鬆的感覺。

半年沒見的瑜伽導師 Viru 見到我,微笑,說:Mandy, how are you?

我用簡單的一個字 'Busy' 和一點苦笑概括了我的狀況,我估計 Viru 也大概知道我重回瑜伽課堂的原因。

6:30pm,練習開始,課堂上大約有十二位同學。
在一小時的瑜伽練習中,留意自己的動作、呼吸。
在平衡的式子中,特別需要保持集中。
在這個不受外界打擾的練習過程中,學習慢慢放鬆、探索自己。

那天印象比較深的練習有:

Sun Salutation A 拜日式 A

Sun Salutation B 拜日式 B

Triangle Pose 三角式

Reverse Triangle 反三角式

Shoulder Rotation

Eagle Post 鷹式

Shooting Post 弓箭式

Camel Pose 駱駝式

最後在大休息時,Viru叫我們留意呼吸,呼氣要比吸氣長一倍,可以想像吸氣時由腰部開始吸到頭頂,呼氣時由頭頂呼到腳尖,但最重要還是聆聽自己的身體,不要過度吸氣或呼氣,例如如果吸氣時只能由腰部吸到胸部,或呼氣時只能由頭頂呼到大腿,那就要聆聽並順從自己身體的聲音,不要勉強。

課堂後回到家中,偶然從網絡上看到這張圖片
 
照片  

突然閃了一下,難道我內心缺少的,就是 inner peace 嗎?



我會慢慢去摸索
 


由於太久沒有練習,課堂後這兩三天肌肉有些痠痛,比較明顯的位置是大腿後側、手臂三頭肌、還有肩膀下方淋巴附近的肌肉。

連續三天早上起床後,我也在家中練習拜日式 A 和拜日式 B。
 

Viru 的拜日式示範: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瑜伽 Hatha Yoga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m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