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(1)  

(這張相片由 Agnes C. 提供)

先說說這個 cupcake 誕生的緣起。

上個月尾,Michael 的同事 Agnes 想我幫她將於十一月滿四歲的 niece 以 Cinderella 為主題,做兩打 (24件)生日 party cupcake 。

我考慮了一晩,最後婉拒了這個 request,最主要原因是因為她想要 cupcake 的日子是在星期五,我要返工,因此沒有時間做蛋糕。(我通常只在週末或假期才會整。)

雖然婉拒了這個 request,但我腦中不停地在構思可以怎樣以 Cinderella 為主題來做 cupcake 呢?

老實說,在收到這個 request 之前,我只聽過灰姑娘的故事,但已經記不清灰姑娘的樣子、衣著特徵了。

接著開始搜集灰姑娘的資料,總算搞清楚金髮藍裙的那位便是灰姑娘。

就這樣,我打算用黃色及藍色做這款蛋糕的主要顏色,我立刻想到檸檬及藍莓,所以就這樣定下了味道的方向。

接下來便是裝飾方面,這個問題我想了好幾天,有很多想法。例如用糖皮、餅乾等材料做玻璃鞋、皇冠、南瓜車、差不多到十二點的時鐘等等⋯還有 Cinderella Cupcake Topper & Wrapper 等等⋯

後來在剛買不久的小王子媽媽食譜書上看到糖皮皇冠做法,動手試做又覺得很不錯,於是決定用糖皮皇冠!做了差不多二十個帶有食用珍珠閃粉的糖皮皇冠。

至於 Cinderella Cupcake Topper & Wrapper,真是花多眼亂,本來想試試在外國訂些回來,但運送時間太長,好可能運到澳門的時候已經過了小妹妹的生日,那就沒有意思啦!另外這些現成 Topper & Wrapper 價格頗貴,好像不太伐算。

最後決定自製 Topper!
登登登登⋯
 
照片  
 
image  

效果都唔錯(^_^)

到了小妹妹生日的前一個週末,我就做了一份十二個以 Cinderella 為主題的 cupcake。Lemon Cupcake + Blueberry Jam Filling + Lemon Cream Cheese Frosting,再用糖皮皇冠及白色糖珠做裝飾。
 
image(3)  
 
照片  
 
image  

吃過的人說切開後發現原來裏面藏有藍莓果醬都覺得很驚喜,嘻嘻!做法其實很簡單(^_−)−☆
 
Michael 的同事問他我是怎樣做出有內餡的 cupcake
當Michael 告訴他們之後
Michael 同事:「Mandy 咁叻點解會揀你?」
Michael:「就係Mandy 咁叻先識得揀我!」
哈哈哈!

 

雖然沒有時間為小妹妹做 party cupcake,但打算在小妹妹生日前送她一個 Cinderella Cupcake。

image(1)  

(這張相片由 Agnes C. 提供)

 

其餘的就送給親朋戚友。
 
image(2)  
 
Agnes 說小妹妹見到個蛋糕好開心,話未見過佢咁興奮喎!Agnes 還錄了 video 給我看,我見到小妹妹不停地 kiss 支 Cinderella Topper (^_^)

原本我想將 Frosting 染成像灰姑娘裙了一樣的淺藍色,(這是我第一次染 Frosting),用了 Sky Blue,結果染出來卻是綠色⋯

不過錯有錯著,原來小妹妹好鍾意綠色,所以特別喜歡這個 cupcake 的 frosting。聽說小妹妹一次過吃不下一整個 cupcake,她的家人説吃不下就不要了,小妹妹就發脾氣,說要留到第二天再繼續吃。

雖然我和小妹妹素未謀面,但我很感謝小妹妹欣賞我做的 cupcake (*^_^*)
arrow
arrow

    mandym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