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照片  

聽說macaron是有難度的甜品。

今個月我第一次整macaron,第一次整就成功,而且吃過的人都一致說好好味!

讓我開心了好幾天(^_^)☆
 

並不是賣花讚花香,真的覺得這個green tea macaron 比市面買到的更好吃!(不止我一個這樣認為的!)

我喜歡綠茶,尤其是抹茶。我的其中一項興趣是茶道。現在我每個月大約會去兩趟香港,學習裏千家茶道。

十一月是茶道世界的新年,早前香港裏千家茶室舉辦了「炉開き」茶會,簡單來說是慶祝茶道新年的茶會,我當然有參加啦~

「炉開き」茶會是比較正式的茶會,在茶會上會先吃紅豆年糕再喝濃茶。而茶席中的對話也有規定,內容都是圍繞著「茶」。

就在參加完「炉開き」茶會,在回澳門的船程上,心中已盤算著回家後要弄些綠茶甜品,剛好家裏又有杏仁粉,而早前又買了一本馬卡龍書,於是在茶會翌日就做抹茶馬卡龍。

原本打算延續「炉開き」茶會上紅豆綠茶的配搭,用紅豆泥做餡料,不過懶得出去買紅豆泥,於是打消用紅豆泥的念頭,改為家裏有足夠材料做的 green tea buttercream。

馬卡龍製作正式開始,當我聚精會神地依照食譜上的步驟做麵糊時,竟然在最後一個步驟,臨入擠花袋前發現原來忘記了放綠茶粉!

好在及時發現,快快手加入綠茶粉,再快快手攪勻。當時有些擔心會否因此破壞了麵糊,因為書上説過度攪拌麵糊會令杏仁粉出油,焗出來的馬卡龍表面就會有一點一點的油漬⋯

我做的 macaron 是大約一元硬幣的大小,比市面買到的略為細小,我比較喜歡一元硬幣大小的 macaron,因為可以一啖一個,大小剛剛好!
 
image(1)  

因為家裏只有小焗爐,所以要分批焗,過程都幾漫長⋯ 慶幸的是,我第一次做的馬卡龍好成功!有裙邊,外殼脆脆的,有光澤,內裏有點煙靭!而 green tea buttercream 味道也很不錯,味道很像 Haagen-Dazs 的綠茶味雪糕!呵呵呵!我總共做了四打,當日自己已經吃了半打!
 
照片  
 

將做好的馬卡龍包好,送給親友,還有Michael的同事,讓他們試試我的「實驗品」。
 
image  

以下是吃過我做的這批 green tea macaron 的親友們的反應:

媽咪:好得意呀!好好味!
班長仔:我同我妹妹都覺得好好味!
Grace: 好專業呀!你開得舖啦!
Jody: 堅正呀!我第一次覺得macaron好食咋!

Michael同事:邊間㗎?
Michael:Mandy整㗎!佢第一次整。
Michael同事:第一次整就咁好味!好食過出面買嗰啲呀!

謝謝讚賞*\(^o^)/*

近來我比較喜歡做體積較細小的甜品,因為可以好方便咁送給親友,和他們分享烹飪的喜悅和樂趣。而他們給我的feedback、鼓勵、讚賞和意見,給我更多的信心和推動力,同時讓我不斷改良和upgrade我的食譜,找出最完美的份量比例(^_^)v
arrow
arrow

    mandym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