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演清法師介紹參加了常展法師在香港樂茶軒舉辦的茶禪活動,覺得很感恩,有點滿載而歸的感覺。

記得幾年前,參加了初級禪訓班,學到禪可以應用在日常生活中,從那時起,開始了禪的練習。

隨著日子過去,以為自己也在不斷練習,卻不知道,某些時候自己原來麻木了。

當然,有時候也會忘記禪的運用。

參加了這次活動,讓我得以温習禪的方法,對禪的印象、理解也加深了一點點,再一次提醒自己運用禪的方法,去感受一切。

我想,學習禪法也像學習其他技能一樣,在一節課堂中完全吸收老師所教導的內容不太可能。需要不斷實踐,重複練習,才能理解。

我喜歡日本茶道,從初次接觸茶道以來,它對我來說,便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吸引力。

這次活動後,我發現,茶除了能讓我洗滌和沈澱內心之外,還能讓我藉茶來禪修,而且還可以成為我跟別人結緣的媒介、方法。

茶,是另一扇方便之門,可以讓沒有宗教信仰、甚至是不同宗教的人,接受禪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m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