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水墨淋漓.JPG

用筆練習略記

.

今天老師說我這筆寫得好

好在哪裡?

***水墨淋漓***

.

這筆法可用來畫荷葉、蕉葉、大竹竿、石頭

這一筆著重「提」

「按」太過會寫穿張紙

.

練習時老師叫我也嘗試寫穿張紙

感覺一下「按」多少會穿

這也是一種經驗

就像電單車手也會練習如何跌倒⋯

.

這讓我聯想到我的瑜伽練習

我的瑜伽老師在教某些瑜伽式子時

也會教我們如何(安全地)去跌

有時我會因爲害怕跌倒

不願接受失敗

而不願去嘗試⋯

.

這些經驗讓我明白

當我們學會如何跌倒

接受跌倒

並知道在跌倒時如何作自我保護

我們才可「揮灑自如」

arrow
arrow

    mandym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